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徐村社区党委:“四色服务”打造和谐为民服务社区

发布日期:2020-06-29 10:4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363 字体:

近年来,四合乡徐村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着力实施“四色服务”,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建设和谐为民服务社区。

红色党建引领服务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群众需要,每月开展政策宣传、安全巡逻、纠纷调解、文明劝导、环境保护、走访慰问等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3次,防汛抗台期间,党员志愿者驻夜值守、奋战一线,转移群众、排查险情,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推行“三好”党员联系“五个一”党建品牌,起到良好带动作用,党员服务群众实现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

粉色关爱温暖服务社区党委利用党员特点,组建“关爱下一代”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活动。尤其针对社区单亲家庭孩子和留守儿童,积极鼓励党员群众为困难孩子捐款捐物,利用社区“留守儿童之家”和农家书屋常年提供服务,联合乡公安、司法、城管等部门,在辖区幼儿园、中小学开展法制安全、文明交通、防溺水等宣传教育活动。疫情期间,为帮助上网课困难的未成年人,社区党委提供免费网络,并派志愿者上门服务,手把手教家长正确使用软件,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的实际困难。

蓝色民情畅通服务社区党委以“查民情、解民忧”作为为民服务的宗旨,并拓展沟通渠道,延伸服务平台,社区工作人员分片联系村民组,每月至少2次入户走访,了解民情民意,倾听群众心声。成立义务巡逻队,定期对辖区巡逻,特别是调动民兵力量增加夜间巡逻,加强群防群治,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解决。同时,利用QQ和微信等平台,为居民敞开依法表达合理诉求的渠道,提高为民服务效率。

绿色公益传播服务社区党委将公益服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社区爱心人士自发成立爱心公益协会,社区党委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队伍,将开展公益志愿服务与社区治理有机结合,把公益服务与党建、健康卫生、文明创建等深度融合,开展助残、助困、环境保护、公益行动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引导更多居民为公益活动献爱心,同时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凝聚起向上向善的新风正气。(四合乡 耿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