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求真务实,抓细抓实“六保”“六稳”督查工作部署

发布日期:2020-07-10 16: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45 字体:

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四合乡纪委迅速启动,以务实求真的态度、精准细致的措施开展“六保”“六稳”工作督查。

以精准为先细分责任主体。“六保”“六稳”是当前新形势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各地各部门工作开展、政策落实情况决定了全年工作的成败。各级纪委就此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市纪委监委也于日前下发了详细的督查工作提示单。鉴于乡镇实际情况,提示单上一些督查内容并不适用。四合乡纪委在开展工作督查之前,对6个方面的督查内容逐项过筛,精准细分,明确乡镇党委政府责任内容、厘清各责任部门工作职责,并据此重新拟定各责任主体的督查清单,确保此次督查精准有效。

以务实为要抓实督查部署。在启动“六稳”“六保”工作督查之前,四合乡纪委明确了务实为要的原则,考虑到乡镇实情,重点抓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对工作方案、工作专班等不影响具体工作开展、对工作推进作用不大的内容予以剔除,切实为基层部门减负。“六保”“六稳”内容庞杂、涉及部门较多、持续时间较长,四合乡纪委在启动全程监督时拟定了“领导班子传阅+工作提示提醒+部门自查自纠+专项督查”的督查思路,确保工作部署有序、工作推进有力。目前已初步拟定督查工作提示单,各责任主体正逐步启动为期1个月的自查自纠,着重从政策宣传、工作推动方面找差距,着重从工作对接、问题整改方面抓落实。(四合乡  吴靖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