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党建引领“四个常态”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2020-08-19 11: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80 字体:

近日,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促进文明创建工作纵深推进,四合乡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红色力量。

 

宣传教育常态。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四合乡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宣传办法,提升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各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发动党员带头参与,带动群众主动配合,形成党群共创文明城的良好局面。同时,在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等活动宣传,以“游戏+知识”的形式,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册,让文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环境整治常态。结合“红色星期六”“党员固定活动日”等载体,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环境整治,配备必要的清扫工具,对路面、绿化、河道等区域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并发动群众自发清理房前屋后垃圾,保持干净整洁。同时,全乡集中开展自然村环境整治行动,党员、村民组长带头,群众参与,集中整治“脏乱差”、乱堆放等难题,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志愿服务常态。为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围绕文明创建主题,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红色星期六”活动,党员志愿者队伍逐步壮大,经常性参加文明创建的党员志愿者300多人。建立“7+N”志愿服务体系,组建7支志愿服务常规队伍和N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出行、植树、关爱留守儿童等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深入群众生活每一处。

 

一线奋战常态。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等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以网格化管理形式,在集镇、各村(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行动,精准助力文明微提升。建立了机关干部工作日半天、双休日全天下沉网格的常态化机制,冒着高温奋战,处理车辆乱停放、乱贴小广告、路面垃圾、乱堆杂物等问题,掀起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同时,督导组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立即整改,对于需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完成,众志成城全力推进文明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