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八月里的一抹“志愿红”

发布日期:2020-08-24 07: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48 字体:

“麻烦把车停到车位里,谢谢!广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了最关键的时候,还请大家多多配合!”烈日下,四合乡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在集镇各处宣传着文明创建工作,汗水湿透了衣服,把“红马甲”衬得更红了……

火热的天气,汇集着红色的力量,为有效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推动广德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以来,四合乡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重点,深化“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掀起了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倾情圆梦“微心愿”。通过“桐汭红”“微心愿”平台,发动党员志愿者深入困难群众家中,送去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慰问品,陪伴空巢老人送去精神关怀等等,如太平村党员志愿者帮助精神病患者打扫家中卫生,并送去一些生活用品,让他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通过圆梦“微心愿”,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心系一线“送清凉”。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生产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四合乡结合工会“夏送清凉”慰问活动,由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志愿者赴一线看望慰问露天施工项目人员、环卫工人、企业职工代表,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资,累计送出“清凉包”894份,并叮嘱职工们要保证自身安全、劳逸结合、注意防暑。

全力以赴“美家园”。全乡各基层党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创建,乡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全部扑到创建一线,保证每个工作日半天、周末全天到网格、到点位,形成创建常态化,每个周六开展“红色星期六”活动,集中整治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各村(社区)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等载体,组织农村党员重点开展村庄、河道、三线四边等范围环境整治。火热的天气挡不住党员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活动的热情,忙碌的身影和温暖的笑容成为创建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宣传动员“传文明”。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党员商户带头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城标语,开展系列志愿宣传活动,在社区经常性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农村党员志愿者深入农户家中,发放调查问卷、文明创建知识宣传单等,提升创建工作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使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全民动员、共同创建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