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太平村:捡跑太平村,创文我助力

发布日期:2020-08-26 18: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91 字体:

为了丰富村民的体育生活,加强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村民的身体素质,太平村村委于2020年8月22日展开“捡跑太平村,创文我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捡跑比赛。

上午7点10分太平村入口处,志愿者们精神抖擞、跃跃欲试,分发垃圾袋、准备工具、讲解规则……经过20分钟的准备,7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路沿路捡烟头、塑料瓶等白色垃圾;一路沿河道前进,清理河道内的白色垃圾。

经过两个小时的密切配合、紧张较量,志愿者们全身大汗,终于带着“满满的收获”来到比赛的终点,经过认真的清点,最终角出了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若干名。

“这次的比赛,确实很累,但是看着捡来的这么多垃圾,我很有成就感,感觉自己为家乡的环境又做出了贡献。”参赛志愿者詹新玉说道。

此次比赛,有党员、巾帼、青年等20余名志愿者参加比赛,期间还有许多群众自发参与,共清理路段、河道约6公里,让环境更优了,也让群众参与创建的氛围更浓了。

“我们组织这次比赛,一方面是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阶段更好的调动大家的创建积极性,另一方面也是想让我们辖区内的群众更多的参与到我们家乡的建设中来,真正做家乡的建设者、主人翁,今天的活动效果很好,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开发更多的群众参与度更高的活动。”太平村负责人方堂说道。(董亚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