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暖心生日会让重阳不“重样” ——四合乡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14: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67 字体: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近日,一首采桑子拉开了广德市四合乡重阳活动的序幕,在汭河生态主题公园的入口,志愿者们陪着几位老人沿着游步道缓步先前走去。

“这边是信风广场,信风亭供行人休憩观赏,地上刻有二十四番花信风的一个民间谚语,人们把花开时吹过的风叫做‘花信风’,信风广场因此得名。”在游览的路上,志愿者细心的为老人们讲解汭河生态主题公园的景点故事。老人们边走边感叹,60多年里四合真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得越来越好。

在游览过汭河主题公园后,老人们同志愿者一同来到活动室开展重阳座谈会,一起话家常。大家聊着、笑着,拉近了彼此间的关系。

“爷爷奶奶们,今天请大家来,除了想带大家看看咱们四合的变化,还想为我们重阳节生日的各位爷爷奶奶们过一次集体生日,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随着主持人话音的落下,志愿者们唱起生日快乐歌,为大家分发蛋糕。

“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有像这样过过生日,以前日子苦,哪还想着过生日,今天党委政府关心我们,让我们坐在这里吃蛋糕,太感谢了!刚刚,小年轻们还教我还许了个愿,我就指望着生活可以越来越好,国家也能越来越好,也想今天为我们费心的年轻人们能心想事成。”来自水塘村的陈光月老人吃着蛋糕感慨的说道。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带着老人们一起见证家乡的变化,让他们过一场不一样的生日会,更让他们对生活充满期待,对家乡发展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