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耿村村:“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耿村村有序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5 18: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90 字体: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11月1日“七人普”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经过前期细致摸底,目前,耿村村普查员正“走街串巷、登门入户”有序开展入户登记工作。

自七人普工作启动以来,为切实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阶段工作,耿村村上下迅速动员,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和普查动员会议,通过广播喇叭、微信群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普查工作,认真选拔普查员并培训考核通过,认真细致开展普查摸底。

“您好,现在在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我是耿村村的普查员,耽误您几分钟时间,……”,在出示工作证的同时,这是普查员每到一户说的第一句话。

普查员们佩戴工作证,身着工作服,逐家逐户敲门,到村民家中进行人口普查摸底。每到一户,普查员拿出手机和普查表,详细告知居民此次人口普查填报方式。针对普查员在普查时发现的无人居住、一户多房等复杂情况及时和人普办公室沟通解决问题,并多次下户确认实际情况,确保普查的数据真、实、全。

下一步,耿村村将继续加大人口普查工作力度,加强普查员管理和指导,确保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完成耿村村七人普工作顺利完成。(朱中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