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做好“结合”文章,不断加强党员教育

发布日期:2020-11-16 17: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62 字体:

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四合乡党委不断探索,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做好“结合”文章,持续增强党员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

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提升教育灵活性。加强教育培训的灵活性和针对性,组织党员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过“政治生日”等,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党员牢记宗旨,坚守阵地,服从指挥,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针对特殊老党员年龄大、不方便参与组织生活的特殊情况,进行“送学上门”,将党报党刊等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手里,现场讲述党的方针、政策,让老党员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保持一致。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增强教育多样性。打造党员教育线上平台,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党员学习方法,通过QQ、微信等平台进行线上学习,以“屏对屏”代替“面对面”,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档。同时注重线下教育,采用工作经验交流等教学方式,组织优秀党员进行经验分享,激发党员干事创业内在动力;依托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服务积极性。

固定与差异化相结合,提升教育实效性。将每月10日设为“党员固定活动日”,年初制定活动计划,规范学习内容。每月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当月服务主题,各支部自主选择、开展特色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做到活动月月开展,不同支部各有特色。同时,对党员采取差异化教育培训,对机关党员设置党风廉政建设课程,对非公企业党员增设安全生产、实用技能培训等内容,对农村党员进行党的理论宣讲,提升教育的实效性。(四合乡 徐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