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红色引领共享“文化盛宴”

发布日期:2020-11-24 10: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59 字体:

广德市四合乡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近年来,四合乡党委创新“党建+”载体,紧扣“以党建抓文化,强党建惠民生”的发展思路,强化文化资源整合与党建共享,以党建为引领激发文化惠民新活力,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共享载体,筑牢阵地。乡党委聚焦“党建+”,立足红色资源、乡土人情等禀赋,在条件成熟的村先行探索,突出“一村一特色”,以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为重点,打造乡贤文化馆、家风家训馆、党建工作展示馆、红色家风记忆馆等特色场馆,为广大党员提供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学习场所,同时建设党建文化长廊、法治公园等节点,进而串珠成链,持续打好文化牌、唱好特色戏,让文化游融入到山水游中,形成一条“可游、可赏、可观、可感”的新路线。  

共享人才,互促发展。每逢重大文化活动,党员志愿者都全程参与,为游客提供线路咨询、安全救援、免费茶水等服务,根据活动线路设置,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综治维稳等工作,维持现场活动秩序,以热情高效的服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切实保障,成为文化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四合乡鼓励党员文化工作者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办书法、国画等各类文化课堂,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人才良性发展循环。  

共享融合,惠及民生。统筹推进“党建+文化”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作用,利用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优势,开展“送戏进万村”、乡村春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加大对党员群众的文化熏陶。同时,提高党群服务中心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利用率,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等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送春联、送温暖等志愿服务,切实提升党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形成党建引领文化、文化促进党建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