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四合乡因时、因人、因地制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2 16: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95 字体:

 

为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讲好党史故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力量,四合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对标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因时制宜、因人制宜、因地制宜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因时制宜做好学习教育。四合乡整合工作零散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党员大会等会议准备时间,集中播放《地道战》等红色影片10余场,组织党史集中学习。将工作日早上8:00-8:30定为“党史早自习”时间,全体干部利用早自习,认真学习党史书籍,撰写心得体会。在“原味四合”微信公众号上开辟“百年党史天天读·历史上的今天”专栏,深化广大干群党史知识,截至目前,推送党史知识24条。

因人制宜讲好党史故事。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因人制宜确定宣讲内容。乡党政领导班子赴各联系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4场次;结合“今天我来讲党史”青年分享会,组织机关青年干部根据所学内容,分享心得体会、诵读党史经典、讲述党史故事等,目前各位青年干部已完成备课,4月底前完成宣讲;由非公党建指导员定期组织赴企业送党史,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因地制宜用好红色资源。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学史的积极性,四合乡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将“红色英杰”刘格非的故居打造成“红色家风记忆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集中展示广德最早的党组织、早期地下党组织工作及优秀红色家风等内容。场馆免费对外开放,目前已接待参观游客1000余人。此外,四合乡还组织广大乡村干部开展瞻仰无名英雄墓等主题实践教育,挖掘泰山“五龙聚首”等红色资源,进一步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四合乡将在深学细研党史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网络征集、座谈征集、走访征集的形式,了解群众需求,制定详实计划,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合乡  王金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