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四合乡“四到位”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6 14:5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86 字体:

 

为扎实做好全乡党代会党员代表选举工作,四合乡精心组织,统一安排,认真部署,采取“四个到位”扎实推进全乡党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召开党代会是全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党代会的基础。乡党委高度重视,把其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小组,明确各小组工作职责,为党代表选举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政策宣传到位。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政策及“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统一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提高知晓率,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基层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开展党史教育和案例警示学习,引导党员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三是严格程序到位。为确保代表选举程序合法,全乡多次组织召开乡领导班子会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选举工作指导组培训会议等,对选举党代表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明确党代表选举的任务、要求、总体安排和重点环节等。把握时间节点,对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初步人选、预备人选等环节严格把关过程,确保程序合法。

四是资格审查到位。乡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各支部酝酿、讨论上报的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逐一进行审查,并征求乡纪检、宣传、信访、派出所等部门意见。对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考察,充分听取所在单位党组织、党员及群众意见,同时报广德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公安局等9个部门进行资格联审,严格把好代表资格审查关。(四合乡  徐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