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党建引领,“三举措”保障企业高效生产

发布日期:2021-04-07 13: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79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开展,四合乡主动出击,多措并举,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部门联动促生产。为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四合乡统筹经发办、环安办等多部门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安排党建指导员与部门工作人员,结合非公党建“两个摸排”工作,实地调研走访企业30余家,了解企业存在实际困难,认真核实具体情况,详细梳理,深入分析,积极研讨,印发《四合乡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细则(试行)》,规范企业管理,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开展专场招聘,招工困难可破解。为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荒”,在前期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的基础上,四合乡积极对接,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四合乡新春专场企业用工招聘会,并提前在党员群中宣传,辐射带动周边群众。此次招聘会提供了近千个工作岗位,吸引了辖区内近260人参加应聘,5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促进了劳动力充分就业,切实解决了企业招工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促进银企对接,融资环境趋完善。为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四合乡组织邮储银行开展银企对接会,参会企业家近60人,会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册,PPT演示,面对面交流等多种方式,详述了银行最新的惠民惠企贷款政策和业务,“小微化,全覆盖”“10万起步,最高100万”……据统计,2020年,四合乡累计为四合40余家中小微企业,对接融资近600万元,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破除中小微企业资金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