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念好“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

发布日期:2021-05-25 16: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96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合乡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念好“三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

丰富平台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为扩大党史学习对党员干部群众的影响力和覆盖率,各村(社区)通过召开动员大会、横幅、LED电子屏等宣传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好微信公众号“原味四合”,开设专题专栏并推送“我为群众办实事”8期、“党史百年天天读”38期,持续推送四合乡党史学习工作动态;挖掘推介先进典型,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宣传。

 

深挖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充分利用四合乡丰富的党史资源,改建红色家风记忆馆、家风家训馆,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号召中小学生开展“祭英烈,学党史”活动,组织前往四合乡革命烈士纪念碑,祭奠烈士英灵,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利用疫苗接种留观时播放党史电影,将留观室“变身”成为党史学习室,让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在留观时自觉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辐射到广大基层群众;动员基层党员、草根宣讲团,开展四合乡历史文化分享会活动,分享四合红色历史。

结合重点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入户入企走访、召开并收集党代会、座谈会提议,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列出50余条活动项目清单。持续开展道路水毁修复、启用疫苗接种点大规模接种疫苗、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攻坚难点、堵点、痛点,现已解决10余条群众提出的意见,促进党史学习见实效。

下一步,四合乡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统筹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各项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四合乡  宋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