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四合乡:红色阵地光彩熠熠 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01 17: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73 字体:

 

广德市四合乡立足革命遗址多、英雄辈出的优势,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实施“体验式”党史学习模式,通过“打点、串线、扩面”,推动形成“立体式”党史教学体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

深挖打点,让党史学习品原味。坚持因村制宜、内外同修,规划打造四合乡红色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四合乡红色家风记忆馆、家风家训馆、乡贤文化馆3处红色教育基地已建成投用。建设过程中不搞大拆大建,注重“修旧如旧”,保护旧址、遗迹原貌。注重利用闲置房屋建成红色历史教学点,确保建一个、成一个、用一个。打造“一馆一品”红色教学点集群,深挖提炼精神内涵和独特品质,使每个馆都能呈现出各自主题。“三馆”的建成投用,推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丰富串线,让党史学习有滋味。坚持各展馆相互配合、互为补充,让学习内容更丰富。红色家风记忆馆、家风家训馆、乡贤文化馆以回顾历史、弘扬家风、传承精神为出发点,通过展陈革命文物、场景再现等方式展现红色家风传承下先辈们坚守革命信念、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同时,四合乡围绕区域主题,深化拓展学习教育体验方式,在“三馆”开展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听一个党史故事、走一条红色路线、唱一首红色歌曲、读一本党史原著”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体验活动,从追寻红色足迹中重温党史,凝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正能量。  

宣讲扩面,让党史学习能回味。四合乡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发挥各级道德模范和“好人”的引领示范作用,组织他们在红色家风记忆馆、家风家训馆、乡贤文化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传播好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更多的人从学习党史中吸取精神力量,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党的奋斗历程为主线,讲述四合本地各个时期发生的大事件、出现的大英雄,再现鲜为人知的、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在全社会营造“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四合乡  宋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