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四合乡2021年上半年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15 15: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98 字体:

 

“控辍保学”是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工作中的根本任务,也是四合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工作。2021年上半年四合乡坚持“依法治教,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和“依法控辍、管理控辍、教改控辍、扶贫控辍”的总体思路,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原则,动员和组织社会、家庭、学校等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严防死守,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继续弘扬艰苦创业、自力更生、奋发图强、锲而不舍的精神,切实做好我乡“控辍保学”工作。

1.工作目标:本学年将辍学率控制在1.0%以内,全乡在校生巩固率达到98.5%以上;各班级争创“无辍学班级”,力争无一名学生因厌学辍学。

2.工作措施:一是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建立学校“校长——中层领导——班主任——学科教师”控辍保学工作机制。二是加强控辍保学工作宣传力度。结合实际,开展以“不让一个孩子辍学”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使广大人民群众明白道理,自觉送子女入学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提高学生上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家长培养子女读书的责任感和期待感,以达到学生主动返校的目的。三是加强对易流失或辍学学生的摸排和稳定工作。由班主任负责落实,在秋季开学前由各年级各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摸排,发现有流失或辍学倾向的学生,及时采取恰当措施对其做好稳定工作,必要时到学生家里做工作,确保不让任何一个学生辍学。四是建立控辍保学工作日常报告制度。五是建立一日常规检查制,学期初填在校生花名册,定期查人数。六是坚持家访制度。积极做好学生家访工作,让学生安心上学。

上半年,四合乡辖区内学校无辍学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