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狠抓“四点”,推深细化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8 16: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679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合乡狠抓群众关切的“四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突出重点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天大的“实事”。为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四合乡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与疫苗接种规范化相统筹,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截止8月16日,四合乡共接种疫苗21661剂次;同时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宏霞村常住人口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核酸采样1645例全部为阴性,全力保障了全乡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解决难点

以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为契机,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全面优化服务水平。以群众便利为工作着眼点。全乡各职能部门通过摸索,不断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切实提高服务覆盖面,做到办事流程优化、办事环节精减,办事效率提升,让群众少跑路、快办事,做办事群众的“暖心人”;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切入点。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设置无障碍通道及设施50余处,便利了特殊群体的来访办理,为群众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走稳为民服务“最后一步”,切实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当特殊群众的“贴心人”。

三、聚焦盲点

为维护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四合乡广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消除环境卫生盲点。四合乡利用每周固定创建日,对集镇内各街道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对各类出店经营、乱堆放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垃圾进行集中清运。通过行动积极引导群众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环境、保护环境,提高群众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良好氛围,共同打造宜居乡村。

四、疏通堵点

从细处着眼,立足长远,形成了一套“问题查摆-领导包保-监督问责”的管长远、见长效制度机制,结合日常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顺畅,以前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再是堵点。

四合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动日常工作高质量开展结合起来,抓重点、解难点、聚盲点、疏堵点,推深细化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事关群众利益的实事一点一滴办好,让群众放心,受百姓支持。(宋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