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四合乡:“三着力三打造” 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1-08-16 11: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287 字体:

广德市四合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级加强非公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融合、互促互动、同步发展,着力从建设支部、党员管理、党建引领三方面激发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新动能,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着力建强支部堡垒,打造坚强阵地。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帮助新发展企业建好支部配好班子,按照“六有”标准打造规范化党组织活动场所。注重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制度,围绕非公企业发展,打造集党员议事、组织生活、政策宣传、教育学习等为一体的党建阵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不断提升全乡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着力强化党员管理,打造过硬队伍。一是坚持“双培”建强党员队伍。重点在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促使党组织成为非公企业骨干人才的“孵化器”。二是创新教育形式。组织企业新发展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发展党员集中轮训,“七一”期间,乡领导班子成员为辖区内非公企业党员上专题党课,组织企业党员参观红色家风记忆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三是持续开展“三亮”活动。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不断提升非公党员整体素质,打造能力强、素质高的过硬党员队伍。

着力加强党建引领,打造发展引擎。一是以“评星晋级、争创双强”为抓手,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形成“高星级领跑、低星级追赶”的良好局面。二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员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深入企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宣讲,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党史读书班、庆“七一”表彰大会等,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企业,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四合乡  徐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