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四合乡:听抗战故事 悟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3 16: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494 字体:

 

信息配图:聊抗战故事 悟革命精神.jpg

为发扬革命传统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近日,四合乡开展“听抗战故事·悟革命精神”主题宣讲活动,邀请经历过抗日战争、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伍长法分享革命故事。

“长长的白晃晃的刺刀,吓死人,小日本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就吓晕了……他们把我们的房子也烧了,我们只能住在猪圈里……”伍老忆起年轻时被侵华日军欺侮的经历十分悲愤,更是十分伤感;“后来国家号召我们参军入伍,我想都没想就去了。我们年轻人,就应该去保卫国家、保护家人!”1950年10月他响应国家的号召,毅然加入了抗美援朝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的过程很艰苦,但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战士都很坚决!”听到这里大家感同身受,仿佛置身战乱之中,燃起了熊熊的爱国热情,也叹服于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

“听抗战故事·悟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带领我们重温历史,领悟伟大革命精神,激励年轻一辈不断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更加激发了青年人干事创业的激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