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3+”助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5-05 07:5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19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德市按照务实管用、分类指导、按需施教的原则,实施“理论+实务”“课堂+基地”“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全面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理论+实务”增强党员教育培训针对性。用好“政治理论+工作实务”教学模式,围绕党的基本理论政策、全市重点工作、具体业务工作等,不断完善党员轮训、组工课堂等党员教学课程设置,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灵活运用研讨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聚焦实务培训,开展党员教育需求调研,准确把握党员学习诉求,整合党校讲师、机关在职优秀党员干部、企业人才、致富能手、农村工匠等,建立多元化师资队伍,认真制定农村、城市社区、两新组织等党员教育培训课程。  

“课堂+基地”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吸引力。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开展体验式教学,推进课堂教学与实地参观有机融合。积极制定“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员集中轮训年度计划,灵活采用专题授课、主题座谈、先进典型报告、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等形式,有力抓实课堂教学。依托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园、月克冲小镇、时空长广纪念馆等,认真打造党员教育现场教学阵地,积极组织党员到现场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体验性。  

“线上+线下”扩大党员教育培训覆盖面。用好各类党建信息化平台,丰富课程内容、拓展培训形式,提高党员参学率。依托“桐汭红”手机党校、学习强国及各级党员微信群等网络载体,推行“线下集中+线上自学”模式。利用好各级电教远教站点,每月利用主题党日开展集中学习,观看专家理论讲座、技术培训、党员教育电视片等优质远教课程,组织党员特别是外出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通过网络平台参与线上自学,提升学习成效,破解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能过度聚集等难题,确保党员教育培训的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