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三字诀”破解农村发展党员难题

发布日期:2022-05-05 08: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936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高度重视农村发展党员工作,坚持以“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为总要求,畅通发展党员通道,增强农村党员队伍活力,从严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紧抓“变”字,注入源头活水。坚持超前培养、超前储备、“内外兼修”。挖掘内部潜力,扩宽外部渠道,变“坐等报名”为“积极宣传”,加大从农村致富能手、返乡创业能人、回乡创业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力度。发现、储备、培养一批优秀农村青年,努力盘活入党积极分子“储备军”,让党组织发展党员“有优可选”、“优中选优”。  

围绕“活”字,创新培养方式。积极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村级志愿服务活动。以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环境整治工作等实际工作成效纳入入党积极分子考核的重要内容,筑牢服务群众、勇于担当的意识。同时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经常性教育和联系工作,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关于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其理论素质。  

突出“严”字,守好发展质量。把好发展党员各道“程序关”,对存在材料不齐等情况一律不予培养。采取座谈、走访等形式,全面客观的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了解其政治表现,把好“政治关”。严格落实资格联审制度,严防不合格人选进入党员队伍,把好“质量关”。加强日常监督指导,建立定期调度、考核制度,每年开展集中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