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积分制管理为人才发展“蓄势赋能”

发布日期:2022-05-05 07: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968 字体:

近年来,为加快吸引、集聚和培育各类人才在广创新创业,广德市出台《企业实用型人才培育成长奖励政策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强化人才精准服务,激发人才干事激情,为打造广德人才新高地注入强劲动力。  

构筑立体式评价体系。以多元评价内容为核心,对传统人才评价项目进行扩容,打造“7+2”综合评价体系,即设置工龄、户籍、学历、职称、职业资格、职务、所在单位综合绩效7项常规指标,以及所获荣誉、所做贡献2项能力指标。此外,设置违反劳动纪律、有违职业道德、泄露商业机密等3类12项扣分“负面清单”,依托企业、属地乡镇园区、相关职能单位、组织部门联席组成“四级评审团”,分别加权赋分,力求全面客观、科学精准评价人才。  

打破多方面政策壁垒。取消人才政策享受户籍限制,明确凡在广工作满2年并续签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各类实用人才均可纳入管理,变户籍“阻力”为户籍“引力”。针对现实中很多外地人才仅仅因异地缴纳社保而无法享受相应政策的问题,取消“必须在工作地缴纳社保”这一限制,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外地优秀人才安心享受政策红利。同时以人才在广德工作缴纳养老保险时间年限为积分标准,每满一年积1.5分,通过工龄累加积分培育更多“新广德人”。  

落实全方位服务保障。围绕“政策便民、人才惠企”工作要求,通过简化评价程序、优化评价流程等措施,实现“兑现申报一张表,人才最多跑一次”。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和政策扶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除给予3年周期最高15万元的工作津贴外,还协助解决企业人才配偶工作调动、义务教育阶段子女就近入学等,做到既有“真金白银”,更有“真心诚意”。据悉,积分制管理实施以来,累计兑现6名实用人才奖励资金27万元,相关工作案例入选2021年(第五届)全国人才工作创新优秀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