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党员干部汛期“向前站、带头干”严防死守树标干

发布日期:2016-06-13 16: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327 字体:
四合乡党委政府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中,继续深化和丰富“百名干部联系千户人家”“自选动作。紧密结合当前防汛等重点工作,要求党员干部用行动践行党章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面对汛期四合乡特殊的地质条件和特殊“小气候”极易引发灾害的现实情况,乡村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牢记宗旨、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的标杆示范作用,严防死守,排查隐患向前站,排除险情带头干,党员干部成为群众防汛抗灾的主心骨。
6月11日晚至6月12日早上,四合乡境内普降暴雨,降雨量达125mm,为广德今年最强降雨。12日,乡党委、政府启动应急预案,没有参加党代会和会务任务的乡村党员干部立即奔赴各自的防汛责任区域,公安干警和民兵应急分队全部进入险工要段。乡党代会刚结束,党委政府紧接着召开了紧急防汛会议,作了统一部署。会后,全体党代表立即返回防汛岗位,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逐村详细督查防汛人员、物资、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检查了地质灾害点人员蹲守和除险情况、山田道路水毁情况、危房群众转移情况等,并对下一步防汛救灾提出具体措施。
此外,乡党政主要领导就“百名干部联系千户人家”活动,对环境治理力度现场进行了抽查,对治理不到位的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乡纪委给每位乡村党员干部发送汛期纪律的短信提示。通过防汛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细致的工作,排查地质次生灾害险情和生产自救的有序开展,全乡人民生活秩序正常,社会形势稳定。(王明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