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党建带妇建,“巾帼红”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0-01-21 13:4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927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四合乡党委坚持党建带妇建,引领巾帼在基层建功作为,发挥巾帼党员先锋力量,推动妇联组织在基层扎根,为扎实推动四合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

党建“带”基础,提升素质。该乡党委始终把妇联组织的思想建设放在党建带妇建的首位,把加强妇联干部、女党员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坚持“大党建”理念,大力推进妇联队伍建设。以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为主要成员,组建“红色娘子军”宣讲团,结合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走进党支部活动室,采取报告会、座谈会、微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入村组、企业、学校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努力把党的政策理论送到基层每一个角落。

党建“带”服务,增强能力。深入推进“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机制,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环境综合整治、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中自立自强、共识共为。发动全乡女党员率先加入巾帼志愿者,不断扩大志愿队伍,并组织开展亲情关爱、扶贫助困、环境整治、巡河护河、防汛抗台等志愿服务活动共60余次。组织机关、村(社区)女干部开展“桐童故事汇”“七彩假期·小小课堂”“小小讲解员”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和爱卫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环境整治中。

党建“带”活力,树立典范。坚持培养妇联队伍,结合乡村旅游发展,成立“原味四合农家乐协会”,其中吸纳女性员工达230人,依托成型餐饮大户的传帮带作用,为广大妇女增收致富拓宽渠道。以先进典型为引领,汇聚社会正能量,在开展“文明市民”“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优秀兵妈妈”等系列评选活动,培养树立先进典型,邀请最美媳妇、最美婆婆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村、进社区交流活动,为广大群众树榜样、立标杆,传播文明理念,树立文明乡风。(四合乡   耿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