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隔离病毒严防控 温情关怀连接爱

发布日期:2020-02-05 14:4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492 字体:

眼下,正值全国上下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四合乡的乡村干部们也是十分忙碌,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还兼职做起了重点隔离人群的“送菜工”、“营养师”和“心理咨询师”,每天保持和隔离人员的联系,用真诚和努力谱写着“隔离不隔心”的感人篇章。

“你好,麻烦今天上来时帮我带一斤猪肉。”“您好,能麻烦你帮我女儿带几张素描纸过来吗?”最近几天,我们的干部经常收到隔离人群类似的“代跑腿”信息,但大家乐此不疲,听到消息,第一时间就会戴上口罩出门,赶紧帮包保对象买好东西送上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四合乡上下在全乡范围内摸排出重点区域返乡人员38名,并劝他们留在家中隔离,同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如果有什么需要尽管告诉我,我们会尽可能的帮助你们……”于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跑腿王”的身影一次次出现在隔离人员的家门口。

除了帮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咱们的工作人员还主动当起了“营养师”。这不,为了让隔离在家中的群众们能营养均衡,工作人员们还为他们送上了牛奶,希望他们增加营养,提高抵抗力,早日能够战胜病毒,据统计,全乡共为隔离群众送出牛奶37箱。还有“心理咨询师”,“被隔离人员一个人一直在家,心里难免会出现焦躁、恐慌的情绪,所以我们会经常通过电话、微信跟他们聊天,这样不仅能帮他们排解寂寞,更能随时掌握身体情况和起居动态。”

隔离病毒严防控,温情关怀连接爱。自疫情爆发以来,全乡上下冲在一线、辛勤付出,让群众感受到了贴心与温暖。如今,在四合战“疫”一线,广大乡村干部的忙碌身影仍时时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居民家的房前屋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