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激活“红色小载体”,推动农村党员教育“大实效”

发布日期:2020-03-20 15: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28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四合乡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依托独特的人文和文化资源,着力强化党建引领,把红色阵地建设作为农村党员教育的有效载体,引领乡域发展释放全新红色动力。  

红色元素造氛围。四合乡充分利用有限空间,融入丰富的红色元素,增添了形式多样的党建文化载体。在太平村、宏霞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建设了“党建文化长廊”“习语长廊”,利用长廊独特的休闲功能,将党建文化融入到群众的业余生活中,宣传红色文化,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在“荷塘月色”景点,利用沿河游步道设置“廉”廊,与“莲”相呼应,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展示廉政文化。  

红色文化领风尚。弘扬乡贤文化,建成广德市第一座乡贤文化馆,以乡贤文化促进、引导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带动村民谋发展,成为教育广大村民提高文明素质、倡导文明乡风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教育基地。传承家风家训,建成广德市首个家风家训馆,发挥教育党员群众、带动传递正能量作用,让良好家风成为村民和居民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常态。  

红色阵地强作用。近年来,四合乡大力实施“红色堡垒”工程,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基础上,重点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让党员教育管理有阵地、让党员组织生活有依托,通过改建、租赁等方式,全乡70%以上村属党支部拥有单独党员活动室,进一步激发党员归属感、认同感、责任感,党员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队伍更加团结,党组织凝聚力显著增强。为进一步展示四合乡党建工作成果、教育党员干部的重要平台,2019年建成党建工作展示馆,引导党员干部熟悉党史村史,坚定理想信念,打造农村党员教育新阵地。(四合乡  耿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