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非公企业当起红色“科普先锋”

发布日期:2020-09-18 10: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16 字体:

四合乡是安徽省丝绸之乡,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教育,弘扬特色蚕桑丝织文化,普及传承丝绸工艺知识,近日,四合乡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党员作用,让非公企业当起了红色“科普先锋”,组织科普志愿服务队在宏祥公司开展丝绸生产工艺科普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首先观看了丝绸发展纪录片和宏祥公司发展历程。随后,宏祥公司志愿者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茧房、泡丝房、煮茧车间、缫丝车间等生产厂房,并详细讲解了从“茧”到“绸”的全套生产工艺,学生们带着好奇心和求知欲,看着人工控制的机器完成了一个个“抽丝剥茧”的过程,纷纷发出惊叹。

活动最后,大家参观了丝绸成品展示厅,厅内展示着各种做工精细的丝绸产品,同学们都读过“春蚕到死丝方尽”,但却是第一次完整的走过蚕的“一生”,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都凝聚着中国传统丝绸工艺的精华。

在参观的过程中还有一位同学碰到了自己的妈妈,原来她的母亲也是一位丝绸生产人员,孩子说,“感谢这次活动,让我能更了解妈妈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由茧变成丝再染上色的过程实在太神奇了,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大家一定都很感兴趣!”

此次内容充实、趣味性强的科普教育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年轻人接触丝绸产品、了解丝绸工艺,了解并传承传统丝绸文化。四合乡丝绸企业将秉持着传承与创新相统一的原则,继续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为打造地域亮点彰显四合特色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