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三个引领”强化党的领导

发布日期:2020-12-17 10: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58 字体:

 

四合乡不断健全完善党领导乡村治理的体制机制,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三个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立足思想引领开办家风家训馆、乡贤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利用“学习强国”、各级先锋微信公众号、电教远教“桐汭红”手机党校等平台,参加线上教育培训,开办“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班对党员进行线下教育培训,不断从思想上强化党组织的领导。

突出组织引领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优配强村级带头人队伍,带领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赴江浙沪等先发地区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实施“头雁领航”工程,培优村级党组织书记,实施“红色堡垒”工程,提升党支部阵地建设,配齐配强各基层党支部班子队伍,选好党小组长,夯实“红色基点”,不断坚实党的基层组织。

强化作风引领严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结合“红色星期六”“党员固定活动日”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制作党员干部“服务联系卡”,涵盖党员干部姓名、职务、联系电话等信息,发放给群众,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战士、争做善谋发展的表率、争当服务群众的先锋、争做遵纪守信的标兵。(四合乡  徐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