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四合乡:做好加法扎实推进“三基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12 14: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49 字体:

 

近年来,四合乡以实施“3个+”举措为抓手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努力推动“三基建设”,筑牢党的基层执政基础。

坚持“目标+结果”导向,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四合乡制定了全乡2020年度20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将加强基层组织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同时,健全乡村两级党建工作机制,形成乡党委统一领导、班子齐抓共管、各部门上下联动、干部职工齐参与的工作格局,统筹安排各项工作。

推动“堡垒+服务”型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础工作水平。着力夯实党员干部学习、活动、服务“三个平台”,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大力实施“红色堡垒”工程,夯实支部阵地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每月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以支部集中学习、集中议事、集中服务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党员联户、走访慰问、圆梦微心愿等活动,把党组织活动与项目建设、文明创建、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打造“先锋+先进”队伍,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基本能力。四合乡全面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名党员集中轮训,提升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基本能力素质,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亮身份、争先锋”“红色星期六”等活动,不断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合乡 徐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