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四合乡:“四力”助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28 15: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82 字体:

2020以来四合乡以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样板区”为总目标,以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契机,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全力推进精品旅游项目建设。四合乡乡现有旅游项目14个,在营业旅游项目2个,新签约旅游项目3个。2020年四合乡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新开工项目4个,其中响水滩旅游区完成玻璃滑道建设,预计今年5月份试营业。德馨原味度假村、五蕴山庄、童心谷等旅游项目正在有序推动中,着力打造出一批优质的精品旅游项目。

大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旅游交通,全面改造提升交通道路、水利工程、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打造最美旅游自驾游线,同时配有特色旅游交通标识。依托四合乡优越的山地资源,打造集健身、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登山步道,现已完成天堂山登山步道一期工程建设,今年将举办登山赛事等活动,推动四合乡旅游知名度。

有力提高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成立四合乡旅游志愿服务队,结合文明创建、文明旅游等工作,开展了“文明旅游·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登山捡垃圾环保公益活动、文明旅游宣传暨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文明旅游 青年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各类活动6次,通过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播了文明旅游理念,让文明旅游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四合乡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着力助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四合乡以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旅融合,2020年,灵山大峡谷、天堂山度假山庄获得安徽省书画院授予的“灵山写生创作基地”、“天堂山培训基地”,为我乡搭建了更高的书画艺术交流平台,推动我乡文旅融合迈上新台阶。成功举办原味四合文化旅游节暨第七届皖南书画研究院笔会,接下来,将继续创新文化旅游节形式,实现文旅更深、更广、更高融合,以文化提升旅游品质、以旅游带动文化发展,走出一条独具四合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盛新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