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四合乡:“三个结合”为党代表上好“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5-18 14: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60 字体:

四合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名党员集中轮训暨党代表培训班.jpg

为充分发挥新一届乡党代表作用,打牢乡党委换届基础,四合乡做好结合“文章”,扎实开展党代表教育培训工作,提升代表履职尽责素质和能力。

结合党员集中轮训,确保依法履职。将党代表培训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名党员集中轮训相结合,把党代表培训纳入党员集中轮训计划,引导党代表亮明党员身份、珍惜代表荣誉,由组织办工作人员为党代表培训党代表大会制度、党代表权利和职责等相关业务知识,确保党代表依法依章行使权利、履行职责,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政治信仰。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组织党代表观看《一百堂党史课——永不叛党》,学习党的艰苦发展历程,感受信仰的力量,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念信仰,传承和践行红色精神,不断引导党代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严明换届纪律,组织党代表聆听一堂廉政党课、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发放一份《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签订一份《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通过廉政党课集中学习“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通过观看《镜鉴》警示教育片敲响换届纪律警钟,通过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签订承诺书增强党代表责任意识和法纪观念,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四合乡  耿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