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多措并举,大力推动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16: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99 字体: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四合乡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对基层灾害的应急应变能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四合乡科普志愿队联合相关部门,广泛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各项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致力于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活动先是组织群众集中观看了防洪防震、防火防电防溺水等宣传片,形象直观的向群众演示生活中遇到类似问题该如何处理。“今天志愿者组织我们观看了防灾减灾的宣传片,讲解很多专业的自救知识,回去后,我也要向家里人宣传这些知识,提高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群众刘女士说。

随后,志愿者们入户入企发放防地质灾害、防特殊天气、防电信诈骗等宣传单宣传册,并对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同时,在各村(社区)门口设置定点宣传服务台,对前来办事及咨询的群众详细说明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和日常防护的方式方法。

此次活动通过多层次多途径,将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工作落到实处,在全乡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深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好评,达成了预期的效果,共动员志愿者30余人,直接传播群众500余人,观看宣传片时长2小时,派发宣传手册300余份。(四合乡  邹晓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