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四合乡开展“身边无诈”主题征文绘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09:4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73 字体:

 

为推进四合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提高中、小学学生、老师、家长防范电信诈骗的警惕心,我乡于2021年4月面向全乡中、小学生开展了“身边无诈”防电信诈骗主题征文绘画活动。

本次活动中,四合乡中、小学积极响应,在经过学校初次评选后,共上交绘画作品20幅,文章8篇。学生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奇思妙想,有的以诈骗犯作为第一视角,描写了诈骗犯的心理和手法,以及最终逃不脱法律制裁的结局;有的通过手中的画笔直观的向大家展示了骗子的手法,提醒大家转钱需谨慎;还有的做成了手抄报,生动的图画和简洁明了的宣传语,向大家充分展示了学生们对于电信诈骗的警惕心。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征文活动在前期民警进校园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让学生不仅自己主动学习,还能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一起学习,达到了“全家一起学,全乡一起防”的效果。(四合乡  钟珮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