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运用“大数据”,监督“全方位”

发布日期:2022-05-05 07:5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963 字体:

为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广德市委组织部结合实际,建立干部监督“大数据”信息平台,推进干部日常监督与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深度融合,探索运用大数据思维和信息化手段做好监督工作,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强化综合分析研判,织密干部监督网络,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切实提升干部监督工作实效。  

建立干部监督信息档案。以广德市委管理的1200余名科级干部为主要填报对象,每年填报一次,填报内容主要有领导干部本人基本情况、收入、房产、投资等具体内容,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及近姻亲从业情况,在此基础上,增加了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和本人在外兼职情况等干部监督工作需要掌握的内容。  

建立“大数据”信息平台。坚持“一人一档”,在干部监督信息档案的基础上,将干部填报信息以及干部监督成员单位通报信息、信访举报查核信息、巡察移交问题等其他干部监督渠道收集的信息一并录入,建成干部监督“大数据”库。既整合了各类监督资源,实现干部监督信息档案和其他干部监督模块的信息关联,开发录入、编辑、查询、统计和汇总等功能,有效提高了干部监督管理的精准性和系统性。  

强化结果运用。以干部监督信息建设为基础,积极建立干部监督信息综合研判和预警机制,定期对收集的干部有关信息进行会诊辨析、筛查甄别,强化干部监督信息结果运用。既能够进一步把好干部选任“入口关”,在干部选拔任用动议前精准规避具有回避情况干部的调配,又能够强化干部日常监管,通过干部监督信息及时预警,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函询或诫勉,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